校园卡使用指南

(1)校园卡具有哪些功能?

校园卡是我校师生在校内的重要身份证件,具有学生证、图书证、上机证、出入证等重要证件功能;具有校内消费、餐厅就餐等消费功能;具有水房取水、进出门禁等识别功能。

(2)校园卡的卡号和密码是什么?

新办理的校园卡卡内余额为0,请及时充值。校园卡卡号为工号,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如果身份证最后一位为X,则用0代替。校园卡密码在充值、挂失及消费额超过限制时使用,修改密码可通过圈存机或到校园卡结算中心办公室重置。

(3)校园卡如何充值?

①支付宝充值

打开支付宝,搜索“完美校园”小程序,进行校园认证,认证时输入的“姓名”和“学工号”信息必须与校园卡系统中的信息完全匹配,中文姓名中间不留空格,“学工号”为校园卡正面显示号码,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身份证最后一位为X,则用0代替。

②微信充值

打开微信,搜索“完美校园”公众号,关注后选择“充值”进行校园卡认证,认证时输入的“姓名”和“学工号”信息必须与校园卡系统中的信息完全匹配,中文姓名中间不留空格,“学工号”为校园卡正面显示号码,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身份证最后一位为X,则用0代替。

温馨提示:充值成功后,持卡人可直接到餐厅就餐,充值金额会在刷卡就餐过程中自动写入校园卡芯片,也可到圈存机上通过“领款服务”/“圈存款项”读卡领款(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如果身份证最后一位为X,则用0代替)。如遇网络延时导致领款失败,请稍后再试。

(4)校园卡丢失怎么办?

①挂失。持卡人在校园卡丢失后,请及时挂失,以避免他人盗刷。 ②圈存机自助挂失:在圈存机上通过“校卡服务”/“自助挂失”进行挂失操作; ③语音电话自助挂失:拨打语音挂失电话2900016,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挂失操作; ④支付宝完美校园小程序挂失:点击“校园卡”/“卡挂失”,按提示进行挂失操作; ⑤微信完美校园公众号挂失:点击“更多”/“卡挂失”,按提示进行挂失操作; ⑥如果忘记校园卡账号或密码,请到校园卡结算中心办理挂失。 ⑦解挂。持卡人找回已挂失的校园卡后,请持校园卡到校园卡结算中心办理解挂。 ⑧补卡。挂失校园卡后即可到校园卡结算中心办理补卡手续,需交纳校园卡补卡工本费。

温馨提示:在校园卡结算中心进行挂失、解挂、补卡业务时须由本人办理。首次发放校园卡的工本费由学校承担,补卡、换卡工本费由个人承担。校园卡补办后,原卡自动作废。 校园卡消费限额 为保证校园卡资金使用安全,校园卡消费实施限额保护,一次消费限额为30元,日消费限额为50元,超额消费需输入校园卡密码。

(5)如何保管校园卡?

校园卡为非接触式智能卡,卡片中内嵌电子芯片和天线。请在使用过程中特别注意:不要将卡片折弯或打孔;不要接触高温或强磁;不要刻画和磨损卡面;不要剖拆校园卡。 校园卡结算中心办公地点及咨询电话 弦歌大道校区:勤业楼C103 电话:0372-3300888 文明大道校区:五彩广场北侧后勤楼一楼 电话:0372-29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