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历史与文博学院党委书记徐永杰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历史与文博学院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1:14 




为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专业思想,2022年9月15日上午,历史与文博学院党委书记徐永杰以“大学与人生”为主题向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徐永杰以“四书之首”的《大学》为切入点,指出现代大学教育注重人才的培养。随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明确阐释了学校的校风、学风、校训的意义所在,同时,从师资队伍、办学条件和学科发展前景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学院的发展规划,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的认识。最后,徐书记深刻剖析了“历史”一词的含义,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以乐观豁达的心态、自强不息的姿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力奔跑、勇攀高峰!

本次专题思政课使2022级新生对“大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帮助学生提高了思想认识,为个人未来发展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2022级新生李雨函表示:“听了徐书记为我们讲授的‘开学第一课’,让我更加迫切地想要来到安师,开启大学之旅,我定会不负期望,做好规划、锤炼技能,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下一条: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武装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班主任培养学院

电话:0372-2900132邮箱:aynuxsgl@163.comCopyrigh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