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历史与文博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历史与文博学院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30日 10:59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历史与文博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围绕讲话精神,历史与文博学院近期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班会活动,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9日上午,历史与文博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文博北楼515会议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与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为能够为祖国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人才。

老教授柴俊青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催人奋进。作为教师,要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坚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夯实人才根基、汇聚智慧力量。”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新时代青年既然站在了时代的潮头,就要勇担时代大任,以青春热血书写报效祖国的誓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同学们作为历史专业学生,更要胸怀大局,勤奋学习,积极实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出贡献。”学院党委书记徐永杰在参加主题学习时强调。

在党日活动结束后,学院各个团支部也积极响应号召,举办主题学习班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上一条:师生同心促发展,青春对话零距离——历史与文博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开展游园赏花活动

关闭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武装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班主任培养学院

电话:0372-2900132邮箱:aynuxsgl@163.comCopyrigh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