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



作者:贾旭阳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8:07 




2021年是国家征兵工作“两征两退”改革(即义务兵由一年一征兵一退役改为一年两征兵两退役)实行的第一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早研究、早部署,大力动员、精细服务,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共选拔28名男生、6名女生携笔从戎,以铿锵坚定的步伐踏上军旅新征程。学校超额完成2021年春季征兵任务。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安阳市军分区、文峰区武装部的大力支持下,党委武装部和各学院密切配合,扎实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一是精心谋划统筹部署。20201224日组织召开了学校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深入动员、全面部署,明确要求、强化责任。二是多措并举宣传发动。党委武装部组织建立了征兵工作微信群,与各学院一起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QQ群、宣传橱窗、现场咨询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动员。三是抢抓时点推进工作。克服春季征兵工作时间短、任务多的困难,抢在2021年寒假前基本完成了应征入伍男生的初检、体检、役前训练、预定兵等相关工作,牺牲寒假休息时间协调解决学生的政治考核问题,保证我校学生顺利参军入伍。四是全面细致做好保障。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各项优抚和鼓励政策,组织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发放了《入伍大学生专项奖学金证书》和纪念品;及时办理学费补偿、学籍保留等各项手续,解除了入伍大学生的后顾之忧。

学校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国防教育作为引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抓手,推动构建“国防军事教育、征兵宣传动员、役前跟踪服务、役后全面培养”的四维征兵工作体系,为国家建设“一流军队”,输送“一流人才”贡献安师力量。

 

上一条:学生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党委武装部赴安阳市民兵训练基地看望2021年春季入伍大学生女兵

关闭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武装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班主任培养学院

电话:0372-2900132邮箱:aynuxsgl@163.comCopyrigh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