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学生资助>>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助学贷款利息催收工作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1:29 





各学院:

国家开发银行2021年度利息结算工作已经完成,现将有关我校2021年度助学贷款利息催收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查询本人欠息信息及还款支付宝账户

各院系在与贷款学生联系时应将其贷款在线系统用户名和初始密码、欠息金额、还款支付宝账户、还息方式等详细告知欠息学生,同时贷款学生可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page.do?targetPage=/OnlineIndex.jsp)中查询本人应还息金额和还款支付宝账户,如学生因登录名或密码问题无法登陆系统,请院系为其查询或重置密码。

各院系在与贷款学生联系时应特别说明,如果在1220日前未能按时还息即构成欠息,一旦欠息就会被记为违约,相关不良记录将被记入央行征信系统,不良信息将在逾期欠息还清后至少保留5年。

二、贷款学生还息方式

贷款学生可通过支付宝电脑客户端、手机客户端进行还款(详见附件),国家开发银行在1221日凌晨进行统一扣划。

三、院系工作要求

1.各学院通过国家助学贷款系统贷后管理——自付本息回收——批量扣款——点击“扣款学生数”(点击数字),对 “是否需催收”显示为“是”的学生进行逐个联系,并于20211220日前将《安阳师范学院贷款毕业生联系情况统计表》报送校资助中心(纸质需加盖院系公章,电子版发送至lstd@aynu.edu.cn)。

另,本次催缴工作除本年度应还息学生、欠息学生外还包含已经本金违约的学生。

2.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关于印发<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法>的通知》(教资助【201314号)要求,对所有联系过的学生均需要在助学贷款系统内登记联系记录,国家开发银行和省资助中心对联系记录的覆盖率将进行统计,并计入我校年度考核成绩内。

因此,各院系除需做好本年度需还息、欠息和违约学生的联系工作外,还需要将联系情况在助学贷款系统内进行登记。请各院系按照《贷款毕业生联系记录登记流程》(附件)的操作要求,在1219日前将本次贷款学生联系情况在助学贷款系统内进行登记。

欠息率是国家开发银行和省资助中心衡量高校贷后管理工作的重要指标,因此请各院系务必重视并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同欠息和已经违约的学生联系,督促其按时还息,校资助中心将对院系上报的联系情况进行抽验,对没有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并且上报虚假信息的院系,除将进行通报批评外也将在后期的年终考核以及奖励分配中予以体现。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211130

 




上一条:关于印发2021年脱贫继续享受政策与风险未消除监测对象家庭学生受资助情况温馨告知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温馨旅途主题资助的通知

关闭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武装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班主任培养学院

电话:0372-2900132邮箱:aynuxsgl@163.comCopyrigh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