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学生资助>>正文

关于印发2021年脱贫继续享受政策与风险未消除监测对象家庭学生受资助情况温馨告知书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0:08 




关于印发2021年脱贫继续享受政策与风险未消除监测对象家庭学生受资助情况温馨告知书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现就我校关于印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资助情况温馨告知书的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重视,认真落实

脱贫继续享受政策与风险未消除监测对象家庭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年度受资助情况告知工作是2021年省级和国家级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的重要评价指标,各学院务必要加强重视,认真落实。

二、认真核对,确保信息正确

认真核对、填写《脱贫继续享受政策与风险未消除监测对象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告知书》中直接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学生2021年受资助情况由校资助中心根据学生实际获得资助项目和金额汇总打印,学院组织学生进行核对并在《告知书》正文联“送达人”处填写辅导员姓名和联系方式,回执联“学生签名”处签名。对受资助情况如有异议可同校资助中心联系核对和修改。

三、集中组织,强调工作

(一)《告知书》用途

《告知书》由学生本人通过快递(使用快递,不得使用平信或挂号信)邮寄给家长,由家长将本年度受助情况告知驻村扶贫干部或村支书。

注:家长如在外打工,应将《告知书》邮寄给家中亲戚,并委托其将《告知书》详细信息通过电话告知家长和驻村扶贫干部或村支书

(二)《告知书》回执

家长收到《告知书》后,需在家庭留存的《告知书》下回执联签名并按手印后将回执联通过快递邮寄给学生,由学生交所在学院汇总后交校资助中心。校资助中心将向每名脱贫继续享受政策与风险未消除监测对象家庭学生发放往返邮寄补助。

(三)集中组织,落实到位

各学院需组织本学院脱贫继续享受政策与风险未消除监测对象家庭学生进行集中说明,强调本次《告知书》寄送、告知扶贫干部和邮寄回执的重要性,并要求每位学生在邮寄前后及时通过电话同家长联系并就《告知书》情况进行说明,确保每位学生家长了解《告知书》的用途

1.学生完成邮寄后需将快递单交所在学院备案;

2.学生家长收到《告知书》后在《告知书》上“告知书送达时间”栏后填写收件日期,并按照要求持《告知书》在家中或家门口拍摄照片发送给学生,并由院系汇总后报校资助中心,照片名称按照“序号-姓名-学号”填写,由校资助中心统一编号,学院将学生提交的照片逐个按照要求修改名称报送。

四、统一汇总,及时反馈

家长收到《告知书》后应尽快将回执联邮寄给学生本人,学生收到回执联后应及时报送各学院,各学院汇总后及时报送校资助中心:

1.各学院将《告知书》发给学生后,学生需尽快使用快递(不要使用挂号信或平信)将《告知书》邮寄给家长;

2.家长收到《告知书》后,在回执联上签名并按手印,然后使用快递将回执联邮寄给学生;

3.回执联和家长持《告知书》照片需在17日前交各学院汇总;院系汇总后按照序号排序报送校资助中心。

《告知书》由校资助中心按照省资助中心通知要求统一印制,请各学院周二前(12月21日)派人到勤业楼C108学生事务服务大厅九号窗口领取,院系领回后加盖院系公章发放给学生进行邮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21年1220

 

上一条:关于发放寒假返乡临时补助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助学贷款利息催收工作的通知

关闭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武装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班主任培养学院

电话:0372-2900132邮箱:aynuxsgl@163.comCopyrigh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