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学生管理>>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期间考风学风建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06月25日 10:30 




关于进一步加强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期间

考风学风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值此期末考试之际,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良好学风,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和公平公正,切实推进学校考风学风建设,增强学生诚信意识,端正学习态度,提升管理育人功效,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考风考纪工作

优良考风建设是推进学风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保证,营造一个优良考风环境,关系到学生成长成才。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培育良好育人生态,要将考风考纪建设进行专项研究部署,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检视问题,找到找准找全考试风险管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考风考纪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各学院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开展考风考纪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强考风、促学风”,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增强全校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二、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引导

1.加强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的宣传力度

要精心组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有效方式,向学生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务求教育效果。重点向学生宣讲《安阳师范学院普通本科学分制学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安阳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中有关考试作弊处理的有关规定。并适当通过警示教育,让全体学生敬畏纪律、遵守制度。

2.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考试态度

要以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加强学生学习态度教育和诚信考试教育。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切忌存有侥幸心理。做到三个坚决:坚决抵制任何违纪作弊行为;坚决杜绝各种替考现象;坚决杜绝考试时手机未放到指定位置现象。

3.营造诚信考试氛围

要在开展考风考纪教育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宣传栏、网络平台等多种宣传载体,营造“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作弊为耻”的舆论氛围,宣传开展考风考纪教育的意义,让学生深刻认识到考试违纪作弊的危害和影响,努力营造诚信迎考的良好氛围。

4.积极进行帮扶指导

要对学业有困难、纪律观念不强的学生积极关注和加强帮扶,及时发现涉嫌违纪的苗头和现象,尤其要重点关注涉嫌使用微信、QQ等技术手段作弊的现象,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报告。辅导员、班主任准确掌握班级考风和学生学习情况,分析学生学业困难产生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一对一”结对帮扶等活动,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通过多种渠道及时解答学生疑问,对学习困难学生主动关心帮扶,勉励学生遵守考风考纪,努力学习,不负期望。

 

学生处

2023年6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暑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武装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班主任培养学院

电话:0372-2900132邮箱:aynuxsgl@163.comCopyrigh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