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学生宿舍服务中心:副院长张建国到学生宿舍检查安全工作



作者:学生宿舍服务中心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18日 18:10 




根据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要求,5月6日下午,副院长张建国在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学生宿舍菊园、竹园社区,就学生宿舍安全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在菊园1号、2号宿舍楼,张院长认真查看了楼道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公共场所卫生,并走进宿舍查看学生用电线路情况,与在场同学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在日常用电、饮食卫生、防火防灾方面应该掌握的知识,提醒学生时刻注意安全问题,做到安全起居,安全生活。他还提别提醒在场管理人员和学生注意菊园1号楼西侧在建工地对学生安全方面的影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在竹园1号、2号宿舍楼,张院长认真查看了一楼由当地村委管理的出租房营业情况,对一楼不少餐馆用电、用火存在的安全隐患表示担忧,他要求学生处针对这种情况写出专项报告,由保卫处协同有关部门和安阳市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尽早解决安全隐患,保证宿舍楼二楼以上学生住宿安全。

检查结束后,张院长对宿舍安全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加强人身防范、宿舍用电、日常饮食等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加强安全检查力度,及时处理违章使用电器,清理影响安全的卫生垃圾,确保宿舍区、楼道、寝室安全卫生;三是毕业生离校在即,要加强院系工作配合,抓住关键节点,对重点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予以重点关注。

 

上一条:我校召开毕业生安全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学生宿舍服务中心:校园安全系列活动之消防演练

关闭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武装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班主任培养学院

电话:0372-2900132邮箱:aynuxsgl@163.comCopyrigh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