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服务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宿舍服务>>正文

关于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



作者:学生宿舍服务中心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13日 08:45 




各学院:

2022年4月是第34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同时也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为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宿舍环境,有效预防各种疾病的传播,确保广大同学身体健康安全,规范学生在宿舍内的日常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推进学生宿舍文明建设,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3日—4月29日

二、活动主题

“疫情防控,爱卫有我”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大扫除

请各学院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制定宿舍内务卫生、安全检查各项制度,组织学生开展“宿舍劳动卫生周”活动,针对宿舍内空气污浊,不流通,有异味;宿舍内、阳台、门口等地有垃圾堆积或有污水现象;室内地面不干净、杂物较多;桌面灰尘较多,物品摆放混乱无序;宿舍内有乱贴乱挂、床上物品摆放杂乱、被褥不叠及宿舍内饲养宠物等现象进行整治。纠正不文明陋习,养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清理的良好卫生习惯。

(二)组织宿舍公共区域卫生大整治

学生宿舍服务中心组织消杀人员对所有学生宿舍楼内的公共空间和公共设施进行循环消毒消杀行动,杜绝病毒滋生和传染病传播;组织开展宿舍公共区域卫生清洁行动,强力清除公共区域卫生死角,美化宿舍环境。

四、活动安排

1.学院动员、检查

4月21、22日、24日,各学院组织学生工作人员、学生干部等对本学院学生宿舍进行自查。

2.集中检查

4月25日-29日,学生处组织成立检查组对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宿舍公共区域卫生清洁情况进行评比。

3.结果反馈

检查组根据检查内容进行打分,学生宿舍服务中心汇总检查评比结果,评选出若干内务卫生优秀宿舍,8名最美保洁员,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内务卫生不合格宿舍,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未按期完成整改的取消本年度文明宿舍评选资格。结果将在第10周工作简报公示。

五、活动要求

宿舍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密集场所,是校园传染病容易发生和蔓延之地,做好宿舍卫生安全工作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利保障。各学院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动员,突出环境育人功效,扎实推进文明宿舍、平安宿舍创建。二是要建立机制,注重保持,以本次卫生大扫除为契机,梳理、检验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提高学生对疫情防控、预防传染病工作认识水平,协同推进劳动教育工作及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工作。

2022年4月13日





上一条:第八周宿舍安全卫生工作简报

下一条:第七周宿舍安全卫生工作简报

关闭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武装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班主任培养学院

电话:0372-2900132邮箱:aynuxsgl@163.comCopyrigh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