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学生资助>>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到期本息催收工作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01日 17:12 




各学院:

为做好我校贷后管理工作,保障学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现将关于做好2024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到期本息催收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息逾期学生欠款催还

1.查询逾期学生信息。各学院登录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查询统计——学生台账——还款状态选择“逾期”并点击查询——导出逾期学生信息。

2.逐人联系逾期学生。一是要与逾期学生进行逐个联系,并于202438日前将《安阳师范学院贷款毕业生联系情况统计表》(附件1)报送校资助中心(纸质版需加盖学院公章,电子版发送至aynuzzfw@163.com)。二是对所有联系过的学生均需在助学贷款系统内登记联系记录,国家开发银行和省资助中心对联系记录的覆盖率将进行统计,并计入我校年度考核成绩内。各学院要按照《贷款毕业生联系记录登记流程》(附件2)的操作要求,在202438日前将本次贷款学生联系情况在助学贷款系统内进行登记。

3.详细说明还款方式。要认真查阅学生处网页办事指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申请步骤》《支付宝还本还息操作流程》(http://xsc.aynu.edu.cn/bszn/xszz.htm),在与学生联系时请详细告知其贷款在线系统用户名和初始密码、欠息金额、还款支付宝账户、还息方式(附件3)等。辅导员要做到熟练操作和查询国家助学贷款系统各个模块,熟悉贷款学生还款还息场景,以便及时解答学生疑问。

4.确保还款率达标。请各学院加大逾期学生联系和催收力度,确保还款率达到95%以上,同时提前做好2024年度到期本息学生催收工作。

二、2024年度到期合同还款提醒

1.查询到期学生信息。各学院登录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查询统计——合同台账——到期年份选择2024并点击查询——导出到期学生信息。

2.逐人联系到期学生并做好登记联系记录。提醒学生920日之前还清本息,以免造成违约,鼓励有条件的学生提前还款。

3.2024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政策解读。告知学生2024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政策和申请方式。



附件1:贷款毕业生联系情况统计表

附件2:贷款毕业生联系记录登记流程

附件3:国家助学贷款系统还款、还息方式说明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24228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4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因受低温雨雪冰冻、地震等自然灾害致困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关闭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武装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班主任培养学院

电话:0372-2900132邮箱:aynuxsgl@163.comCopyrigh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