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学生资助>>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15日 09:17 




各学院:

   毕业确认工作是确保借款学生毕业后联系畅通的重要保障,是有效开展贷后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按照《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豫教资〔2022〕8号)要求,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确认工作,务必覆盖所有毕业离校借款学生,现就做好2022届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安排如下:

一、借款学生信息的导出

各学院需通过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管理系统(https://www.zxdk.cdb.com.cn)导出毕业学生名单,并提醒学生及时办理毕业确认。操作路径:“贷后管理”菜单“毕业确认”功能模块中导出。生源地借款学生名单由校资助服务中心提供。

二、学生线上申请

各学院应有序组织、指导借款毕业学生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高校: https://www.csls.cdb.com.cn/ ;生源地: https://sls.cdb.com.cn/)提交毕业确认申请,办理相关手续。

借款学生通过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核对个人和共同借款人信息是否与目前信息一致,如不一致,需更新为最新信息,同时补全就业单位等其他信息。信息更新完毕后,发起“毕业确认”申请。

三、现场毕业确认的办理

学生在毕业离校前前往学院办理现场毕业确认,学院对学生毕业申请进行确认审核,重点核实家庭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工作单位电话、家庭地址、工作单位地址等信息的真实性,审核无误后从系统中导出毕业确认表交给学生签字按手印。操作路径:“贷后管理”菜单“毕业确认”功能模块。

四、现场告知注意事项

学院应对借款学生进行贷后政策、诚信知识和金融知识的教育,告知借款学生贷后管理要求、还款方式和违约责任,提醒学生牢记学生在线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养成定期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的习惯,特别是在变换工作、联系方式、联系人后要及时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修改有关信息。学生应在每年11月1日后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本年应还利息、应还本金的数额。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就业信息填写方面

(1)已经找到工作签订工作协议的,请按照系统要求填写工作单位名称、性质、地址等信息;

(2)学生办理人事代理的,应填写人事代理单位名称、性质、单位电话、单位地址、邮政编码等信息;

(3)学生顺利升学的,就业单位信息填写升学学校相关信息;

(4)学生无就业单位的,填写暂无工作单位

2.各学院应告知学生,毕业确认工作是所有贷款学生毕业手续的重要环节,没有按时办理毕业确认的学生视为未完成毕业离校手续。

3.为避免学生错过毕业前提前还款日期,请各学院将毕业确认工作要求以及各类政策于4月30日前通知到所有2022届国家助学贷款学生。

六、材料报送要求

各学院于5月27日下班前将2022届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表一份交到勤业楼C108学生事务大厅九号窗口。

各学院应在接到通知后尽快做好生源地贷款学生毕业确认组织和指导工作,生源地贷款学生未进行毕业确认情况将于5月9日开始每周通报。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22年4月15日

 

上一条:2022届毕业生2021-2022学年安阳师范学院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评定2022届毕业生2021-2022学年安阳师范学院奖学金的通知

关闭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武装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班主任培养学院

电话:0372-2900132邮箱:aynuxsgl@163.comCopyrigh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