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学生管理>>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6:11 




关于做好2023年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2023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5日(星期三),共一天。为做好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和学生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放假前学生的安全警示教育

各学院要通过灵活方式,对所有学生进行一次认真有效的安全警示教育。教育内容具体包括预防流感、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防传销、防电信诈骗等安全常识。

二、加强学生法纪法规教育

要教育引导学生,遵守法规校纪,言行举止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要教育学生文明祭扫、防范火灾。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

三、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

要加强宿舍安全教育,对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清理,特别要关注假期“一人宿舍”。严禁学生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及明火,严禁吸烟、酗酒和将易燃、易爆及毒害物品带入学生宿舍。学生离开寝室时,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

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时刻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处理并上报。

五、准确掌握学生离校返校情况

要严格请销假管理,所有离安学生必须通过“今日校园”进行请假,注明请假原因及目的地,返校后及时销假。要重点关注外出学生返校情况,各学院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45日晚20:00前进行学生返校签到点名工作。46日上午10点前通过腾讯文档填写各学院学生返校情况,对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必须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履行请假手续。

 

 

学生处

202344

上一条:2023届毕业生 2022—2023 学年先进集体和个人拟获奖公示名单

下一条:2022年转专业信息公示

关闭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武装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班主任培养学院

电话:0372-2900132邮箱:aynuxsgl@163.comCopyrigh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