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思想教育>>正文

关于在学工系统深入开展“筑梦新学期 扬帆再出发”学风建设活动的通知



作者: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更新时间:2024年02月26日 15:00 





新学期,新气象,为进一步弘扬我校“知行合一”学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按照《安阳师范学院深化学风建设行动方案》(院政发〔2024〕2号)的相关工作要求,决定在全校开展“筑梦新学期 扬帆再出发”学风建设活动

一、活动主题

筑梦新学期 扬帆再出发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安排

1.举办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各学院于学期初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举办主题班会,围绕新学期学习目标、学习方法、课堂纪律等话题进行交流讨论,引导学生树立学业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养成学习习惯,增强学习主动,优化学习方法,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

2.严格规范学生课堂行为。落实好课堂考勤和学生请销假,辅导员、班主任要主动深入学生课堂,查看学生出勤情况,密切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引导学生遵守课堂纪律、规范课堂行为、强化守时观念,对迟到、旷课等违反课堂纪律的学生及时进行批评教育。

3.积极开展早操早读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鼓励学生在校内开展英语晨读、经典诵读、专业学习、体育锻炼等活动,引导学生在温故知新中夯实基础,在课外阅读中扩展知识,在体育锻炼中强健体魄,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4.督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学工人员要经常性地深入宿舍,了解学生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状态。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学生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保持良好作息规律、寝室卫生秩序,不外宿、不晚归;培养学生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促进学风建设和文明行为习惯养成。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开展。各学院要认真组织、积极部署,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凝聚学风建设活动合力。活动覆盖全体在校学生,贯穿学期始终。

2.扎实推进,力求实效。要切实把创建优良学风作为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因地制宜、认真务实,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学风建设活动,扎实提升学风建设质量和成效。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风建设宣传,引导学生做优良学风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营造浓厚的学风建设氛围,增强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4.强化督导,形成合力。实施校院两级学风督查,注重过程管理,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学生处开展经常性学风督查,及时进行情况通报,把握动态,加强落实整改

活动启动情况总结于3月15日中午12点前打包发送至邮箱:sxjyk@aynu.edu.cn,相关图片以原图形式单独打包,勿粘贴至word文档中,要求单张图片大于2M,报送不超过5张。联系人:葛恒,3300600。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24年2月26


 

 

上一条:关于“出彩河南人”第七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拟推荐情况公示

下一条:关于公布参加河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成绩的通报

关闭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武装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班主任培养学院

电话:0372-2900132邮箱:aynuxsgl@163.comCopyrigh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