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安阳师范学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沙龙



作者: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6:29 




5月26日上午,安阳师范学院2021年度第二期辅导员沙龙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102教室举办,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学校近三年新进辅导员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共40余人参加。

沙龙设置专题讲座、心理危机干预辅导、意象对话体验、团体沙盘体验、音乐心理团体辅导、交流分享等环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宝玲以“阳光心态,美好生活”为题,从心态对健康的影响、塑造阳光心态、自我减压、品味工作中的幸福等方面为辅导员们详细讲解了在工作、生活中进行情绪管理、心态调整的方法与技巧。随后,心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围绕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专题进行了辅导并带领大家进行了团体沙盘体验和音乐心理团体辅导。

最后,大家围绕各环节的学习体验进行了分享交流,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沙龙,深化了心理辅导的认知与体验,提升了工作素质与能力,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为更好地立德树人、护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9、2020年度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下一条:我校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宣传周活动

关闭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武装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班主任培养学院

电话:0372-2900132邮箱:aynuxsgl@163.comCopyrigh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