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班主任培训>>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寒假教育实践“六个一”活动的通知
2020-01-12 15:22  

  

各位学员:

根据我校团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结合班主任培养学院实际,现将我院学员开展寒假教育实践六个一活动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活动对象

班主任培养学院全体学员

三、活动时间

113日——214

四、活动内容

1. 历史回望录——刚过过去的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望过去,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伟大的历史性变革,国家、社会、家庭、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展望未来,我们追梦再出发。请结合自身实际,在家乡或就近就便实地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走访革命老战士、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先进典型,或收集资料、观看影像,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征程,聚焦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建设、改革、发展的社会进程和历史变迁。通过研读、参观、走访,形成自己的心得感悟,将文字、图片或视频资料整理并分享朋友圈。

2.亲情日记本——为家人送一份特别的春节礼物。从出生的那一刻起,父母亲人便尽己所能给我们最好的,逢年过节更是如此。那你有没有想过,送给父母或家人一份特别的礼物?可以是一件亲手制作的物品、一个精心挑选的礼物、一桌认真烹制的饭菜、一张定格欢聚时刻的全家福,也可以做好一件有纪念意义的事情,还可以是一篇表达对父母家人感念的文字……将你准备的特别春节礼物以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记录下来,期待你用微博、微信或其他方式与大家分享交流。

3.师长探访录——寻访一位班主任老师。借助寒假返乡时机,看望慰问自己的中小学班主任,就着一杯热茶,汇报大学学习生活和感悟收获,介绍班主任培养学院的概况,再次聆听师长教诲,共叙师生情谊。要认真听取班主任老师的从教和管理经验,了解实际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明晰班主任的目标和定位。特别是要征询、收集班主任老师对我校设立班主任培养学院的意见建议,推荐省市优秀班主任进入我院专家库,邀请其来校讲学交流。请把回访老师的过程、感受等,形成图片、视频、文字等,及时分享交流;同时,建议以《我的老班》、《老班二三事》、《老班,我想对您说》等为题或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字数、体裁不限。

4.暖冬黄金屋——读一本好书,写一篇感悟。一本好书,一生财富,在当今网络信息发达的时代,很少有人能够静下心来认真地读一本书,细细品味其中的道理、乐趣。请精心选择一本好书,坚持用一些时间,在淡淡书香中历览精彩世界,感悟美好人生,规划幸福未来,自我净化心灵。要按照《班主任培养学院推荐书目》(http://xsc.aynu.edu.cn/info/1067/5623.htm)制定阅读计划,将你选择的书籍、选择理由、阅读场景、写下的心得感悟等,及时分享交流。

5.学习在路上——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每位学员要制定专项计划,强化三字一话技能的学习练习,留存和分享练习的图片、录音、视频等资料,开学后开展三字一话展示和相关比赛。有条件的学员还可以选择正规的教育辅导机构参与教育实践实习,通过参与实际教学积累经验,发现自身的优缺点,把参与教学实践活动的过程、感受等,形成图片、视频、文字等材料。每位学员要坚持体育锻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假期运动不松懈,坚持锻炼不畏难,在运动中感受青春活力,引领健康生活方式。晒装备、晒场景、晒流汗等,大家及时分享交流,共同为健康打 call

6. 梦想规划局——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20年新年贺词中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请结合自身实际,确立梦想,设定目标,拟出一份详细的2020年学业规划书,包括专业课、通识课学习,班主任培养学院理论学习和教育实践,课外阅读书目、兴趣爱好拓展、学习策略及时间安排等方面。

五、有关要求

1.各位学员要高度重视 2020年寒假教育实践六个一活动,做到参与率100%

2.开学一周内召开实践归来话感受主题分享交流会,学员们要及时汇总文字、图片、视频等活动成果,进行展示评比。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学校、河南省实践活动成果评选,并选编印刷成书。

3.学院将根据学员微信、微博分享情况、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交流效果、作品质量等,评选一定数量的先进个人、实践单项奖,最佳人气奖等,颁发荣誉证书,记录实践积分。

4六个一活动要求的心得、感悟、图片、视频等成果内容,必须原创,严禁抄袭。

5.请学员及时将活动成果发送至班主任培养学院电子邮箱 bzrpyxy@163.com;分享至卓越班主任”微信群和本人朋友圈;个人发布微博时,请关注并@安阳师范学院 官方微博。

 

 

 

    班主任培养学院

           2020112

 

关闭窗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