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班主任培训>>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选拔首期“卓越班主任”学员的通知
2019-09-28 19:27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师教育改革,探索卓越班主任培养模式,学校决定成立班主任培养学院。现将选拔首期“卓越班主任”学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卓越班主任”培养要求

1. 培养目标:适应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和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在本科二年级师范生中优选生源,独立成班。通过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专家名师引领成长,强化岗位实践锻炼,着力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胜任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2. 培养内容:分为理论学习、技能训练、实践历练、成长论坛、拓展研修、结业答辩等六个基本环节,注重学员师德师风、专业理论与技能、思维方法、个人成长发展能力、组织管理能力、人际交往合作能力的培养。

3. 师资力量:实施导师制,选聘学术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担任理论导师、管理经验丰富的党政干部担任成长导师、省市级中小学优秀班主任担任校外实践导师。

4.培养周期:一般为1学年。学员结业后,进入跟踪培养期。

二、选拔对象

品学兼优,有发展潜力的本科二年级师范生。

选拔首期学员100人左右。

三、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理想信念坚定,政治合格;

2.热爱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有志于未来从事教育事业;

3.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异,本专业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前50%

4.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三笔字”书写技能和写作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具有一定的文体特长;

5.在读期间无补考记录、无违纪行为。

四、选拔程序

1.名额。根据预报名情况,分配各学院相应名额。

2.初审。根据选拔条件,各学院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

3.面试。结合实际,各学院对初审合格学生进行面试,重点考察学生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才艺等。

4.录取。各学院确定录取名单,班主任培养学院汇总后统一公示。公示无异议者录取为正式学员。

 

五、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学生需填写《首期卓越班主任学员报名表》、手写1000字左右的自荐书。

选拔结束后,各学院填写《首期卓越班主任学员情况汇总表》,与学生报名材料一起报送班主任培养学院,电子稿发送邮箱:bzrpyxy@163.com

报送地址:班主任培养学院办公室(勤业楼C108室)

截止时间:1091200

联系电话:2900132韩帅老师

 

 

 

 

                       

安阳师范学院班主任培养学院

2019928

关闭窗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