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班主任培训>>学院新闻>>正文
徐文祥:聊聊班主任那些事儿
2019-10-19 19:33  

 

 

1018日下午,安阳师范学院班主任培养学院开班典礼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开班典礼结束后,班主任培养学院实践导师、河南省最具影响力教师、安阳市南关小学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徐文祥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首期学员班主任李驰主持。

徐文祥以“聊聊班主任那些事儿”为题,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那里去”三个方面,结合自己担任班主任的心路历程,对做班主任的“五个不好”和“十个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使立志成为“卓越班主任”的年轻学子们受益匪浅。

李驰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学员们“坐到前排来、把头抬起来、提出问题来、脑筋起来、手机收起来、课后忙起来”,希望大家勤于学习多,知行合一,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今天的开班典礼上黑校长和几位专家导师的发言,使我明白成为优秀班主任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徐文祥老师的讲座使我明白成为一名优秀班主任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感谢学校可以给我们师范生提供这样宽阔的实践平台,我会坚持初心,好好学习,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讲座结束后,首期学员、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秦冰洁同学如是说。

徐文祥,网名炉中煤,安阳市南关小学语文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文祥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全国文化教学优质课特等奖、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河南最具影响力教师,河南最具成长力教师,河南省名师培育对象,省级骨干教师,河南省十大年度语文人物,河南教师读书会优秀会员,校讯通网站十大风云博主,安阳市学科带头人,安阳市优秀班主任。参加国家、省级十多项课题结题,在国家、省、市级报刊杂志发表文章200余篇,著有《沉淀了的激情》《道外微言》,在全国各地做观摩课、报告200多场次。

 

(韩帅)

关闭窗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