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宿舍服务>>学宿新闻>>正文
学宿新闻

    校学生宿舍自管会成功举办消防应急疏散灭火综合演练活动
    2019-11-13 08:18  

    为了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11月8日下午,我校在弦歌大道校区南苑1号宿舍楼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灭火综合演练活动。

    为做好这次消防安全综合演练,校学生自管会、志愿者们事先制定了周全的演练预案。楼道突发火情,浓烟弥漫,警报迅速拉响,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层负责人第一时间迅速到岗,按照制定的紧急疏散路线协助学生队伍快速、有序的撤离到安全的位置。随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南校区大门右侧空地对灭火器的使用以及火灾初期的扑救常识进行了演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学生代表都分别分组进行了实际操作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灭火综合演练,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熟悉了应急避险程序,掌握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增强了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与保卫处联合主办,校团委学生会、校学生宿舍自管会联合承办,苏州东吴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公寓主管、协管员,保卫处、学生处学生宿舍服务中心、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大门保安工作人员和苏州东吴物业公司门卫、保洁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新老校区18个学院的1000余名住宿生或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演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 学生处 学生宿舍服务中心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Email:axsssfwzx@163.com